最新更新·会员中心·设为首页·下载·社区·百度·谷歌
  • 默认
  • 淡蓝
  • 宁夏
  • 新绿
  • 竹韵
  • 水墨
  • 星空
  • 奥运
  • 咖啡
  • 紫色
展开

资讯

图片

下载

健康

考试

搜论坛

资讯中心
  • 护士接力照顾被弃男婴

    作者:jaminsu    文章来源:医学教育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3-4-17

    一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婴,正在吮吸着乳汁,可喂他母乳的并不是亲生母亲,而是一名护士。2013年4月15日下午,记者见到这温情一幕,却不愿相信这样一个令人寒心的事实:不谙世事的婴孩,出生仅7个小时就被母亲遗弃在医院里。

    其他产妇护士接力当奶娘

    15日下午3时,一个小婴孩孤零零地躺在医院婴儿床上,旁边产妇的病床空荡荡。这孩子的母亲哪去了?这是当天上午才出生的那名男婴,母亲怎么不在旁边照看?孩子床头还搭着产妇的棉袄,床上放着婴儿奶瓶,看样子不像走远了。医护人员立即寻找,可直到晚上,这名产妇也没再出现。显然,她把孩子遗弃了。

    看着男婴小嘴咂吧着,肯定是饿了。同病房的一位产妇看着心疼,当起了奶妈。从下午3时开始,一直帮忙喂男婴母乳,一家人细心地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照顾着。昨天上午,这名产妇出院了,还给婴孩留下了300元钱。接下来,护士林木森主动接替了奶妈的职责。昨天下午,记者赶到医院时,她正在喂男婴母乳。小婴孩吃完奶便满足地睡着了医学教育|网搜集整理,酣睡中还不时挑挑嘴角,像是在微笑。他可能不知道,刚才哺育他的并不是母亲,他的母亲已经狠心地将才出生7个小时的他丢在了医院里。

    入院前可能就想好要遗弃

    据护士长介绍,这名男婴母亲是15日6点多,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的,入院时就出现临盆迹象,医护人员直接将女子送入了产房。随后,医护人员让男子去交费,可男子表示没有钱。医护人员便以为他们出门紧急忘带钱了,想着生产完后再交也不迟。7时55分,女子顺利产下一名婴孩,“顺产,男孩,八斤二两。”护士抱着小男婴向这名女子和等在产房外的陪护男子通报这个喜讯。

    随后,女子被送入病房。下午3时许,医护人员来到病房,男子已经不见了,只有女子和婴儿在。护士就费用问题与女子沟通,“她当时表现有些惊讶,说‘我丈夫没交费吗?’”护士告诉她的确没交费,如果她不方便护士可以帮忙代交,女子便表示自己要用卡缴费,可到楼下她又说卡内没钱,从身上掏出200元钱交给医院。事后,女子回到病房,可一转眼就不见了。晚上,看女子迟迟不回来,医护人员按照入院登记的电话号码,联系上一名男子。可男子表示,自己只是女子的朋友,她的一切事宜都不会过问。男子提供了这个女子的电话号码,可始终无人接听。

    医护人员说,女子入院时自称叫丁娜,可说什么也不提供身份证。如果因为没有钱,女子走时应该会把婴孩带走,她却把孩子留在了医院。他们分析,女子可能入院前就有意遗弃婴儿。

    女子遗弃孩子成谜

    医护人员表示,女子在男婴的婴儿床上还留下了一元钱,“这可能是她兜里仅存的一元钱了。”医护人员猜想。难道是女子因为生活所迫无力抚养孩子才把婴孩遗弃?那名陪同她来的男子到底是谁?女子是否有难言之隐?一大堆的疑问憋在大家的心中。“‘费用’与‘抚养’无关。”医生表示,他们没有因为女子没交费而有任何怠慢女子和孩子的情况。

    抚养孩子是每一位做母亲的责任和义务,这和母亲是不是有钱和能力没有任何关系。婴儿很健康、可爱,你怎么就能舍得把他遗弃?医护人员呼吁,母亲赶快回医院,承担起抚养孩子的责任。

    新华网

    分享到:

   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[护理资讯]温州医院护士教做养生操  [护理资讯]护士一个电话 挽回一条生命
    [护理资讯]武警湖北总队医院举办护士长管理  [护理资讯]救助白血病患者 泸州一护士毅然捐
    [医学动态]中国将向二线城市医院推广CT增强  [护理资讯]患者病情好转却累倒了护士
    [护理资讯]护士登央视为救肝病儿童筹款  [护理资讯]龙游护士尹芸智救一家三口
    [护理资讯]女护士单手拽住轻生老人  [护理资讯]奋战在负压病房的30位护士
关于我们 | 合作加盟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导航 | 我要投稿 | 最近更新 |网站管理| 加入收藏
有害短信息举报 |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| 版权所有 | QQ群: 208861788
Copyright © 2008 - 2020 pooson.cn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粤ICP备10006718号 版权声明:本网站为非营利性网站,部分资源来源其他网站,
如果有些资源侵犯你的版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,以便我们处理!站长QQ:(1107044562) 邮箱:pooson@qq.com互联网安全